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088

一、部门主要职责

培养高等学历人才,促进科技文化发展。

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

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等社会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下设20个学院,27个综合管理机构,12个直属部门。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107985.3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14965.9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104915.5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7988.8 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63645.5 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2200 万元、事业预算收入 31970 万元、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  0  万元、投资预算收益  0  万元、其他预算收入 710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3069.8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107985.3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14965.9   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科目支出 95801 万元,主要用于 日常基本支出、学生资助体系等专项项目支出   

科学技术科目支出 2018.8 万元,主要用于 科研活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支出  6520.2万元,主要用于 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科目支出 3645.3万元,主要用于 医疗保险、医疗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579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524.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169.8 万元。主要项目是项目支出 1924.4万元,基本支出 3869.8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7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33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2   辆、机要通信用车  2  辆、应急保障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1  辆、其他用车  27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后勤保障用车、业务用车及待报废车辆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191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14 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2 个,涉及预算金额 8035.4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财政拨款收入:指学校当年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财政教育拨款、财政科研拨款和财政其他拨款。

3.事业收入:指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教育事业收入和科研事业收入。教育事业收入主要包括高等学校学费,高等学校住宿费,高等学校委托培养费,短训班培训费和考试考务费;科研事业收入主要包括除教育部财政科研拨款以外的中央和地方科研经费拨款,以及通过承接科研项目、开展科研协作、转化科技成果、进行科技咨询等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学校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捐赠收入、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5.基本支出:指学校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教学科研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学校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0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2: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xls

附件3: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xlsx

附件4: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xlsx

附件5: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xlsx

附件6: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xlsx

附件7: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xlsx

附件8: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