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600


 

一、部门主要职责

培养高等学历人才,促进科技文化发展。

(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

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社会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工业大学下设20个学院,28个综合管理机构,10个直属部门。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122951.2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3835.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12904.3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3604.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62800.1万元、事业收入315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8604.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0046.9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122951.2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3835.2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科目支出108480.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基本支出、学生资助体系等专项项目支出

科学技术科目支出2898.1万元,主要用于科研活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科目支出7824.6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科目支出3747.7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医疗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19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0116.8万元,主要项目是:货物类10116.8万元,服务类0万元,工程类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630日,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5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4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待报废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59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1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8125.4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财政拨款收入:指学校当年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财政教育拨款、财政科研拨款和财政其他拨款。

3.事业收入:指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教育事业收入和科研事业收入。教育事业收入主要包括高等学校学费,高等学校住宿费,高等学校委托培养费,短训班培训费和考试考务费;科研事业收入主要包括除教育部财政科研拨款以外的中央和地方科研经费拨款,以及通过承接科研项目、开展科研协作、转化科技成果、进行科技咨询等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学校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捐赠收入、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5.基本支出:指学校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教学科研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学校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天津工业大学2019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等.xlsx